吹氣球

作者:劉瀟  (字數:500字作文)

剛走進教室,我便驚呆了,坐在講台上的人不是陳老師,而是一位新老師。

正當我納悶:為什麼換老師了呢?以前的老師不是教得好好的嗎?新老師開口了:“你們的陳老師嗓子啞了,我替她上一次課,好,下面我們來玩一個遊戲,叫‘吹氣球’。”同學們聽了,開始竊竊私語,“這個遊戲誰都玩過了。”“新老師帶我們玩的‘吹氣球’會不會和別的老師規則不一樣?”老師說:“規則是你們把自己的仇人寫在一個紙條上,我看一下誰的仇人最多,我就朝誰的耳朵把氣球吹爆。”

遊戲開始了,我寫了一個以往老欺負我的人,交了上去。“把頭埋下去。”老師下令道。大家趕快把頭埋了下去,只有我因為害怕,留了一點兒縫隙,想看看老師到底要把氣球往誰的頭上吹爆。老天爺啊,保佑保佑我呀,我會報答你的。老師吹著氣球,慢慢地走了下來,她在每個同學的頭上都吹兩口氣,來到我這兒的時候,氣球已經很大了,我想:這回死定了。沒想到,這個氣球的質量這么好,在我頭上吹了兩口,竟沒有爆,我鬆了一口氣,可另一口氣又來了,氣球還沒爆呢,下次輪到我,可能就不會這么幸運了吧。

我等著,盼著,想讓氣球快點爆,別再輪到我了,終於,氣球在二組一號爆了,我心裡懸著的一塊石頭也終於落地了。
指導老師:吳春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