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小記者真好

作者:韓智陽  (字數:350字作文)

今天,我們在老師和報社薛老師的帶領下到萊蕪植物園參觀。一進植物園大門,薛老師先給我們講解了植物園的大體狀況,還告訴了我們在作文中要用上比喻、排比、擬人、誇張等寫作方法,整篇文章才會生動。

接下來,薛老師告訴我們這裡有400多種植物!然後在薛老師的生動講解下,我們不但認識了地柏樹、紫葉小檗、大葉女貞、海棠樹、玉蘭樹、皂角樹、法桐、青桐、杏梅、紅王子錦帶、紅瑞木,還仔細觀察了它們的形狀特點。在這個過程中,薛老師讓我們用比喻的方法來描述一些植物的特點。在這裡面,給我印象最深的是皂角樹,原來它的果實就是製造我們平時所使用的肥皂的原始材料,如果不是薛老師告訴我們,真的很難把一棵生機勃勃的大樹和一塊塊滑溜溜的肥皂聯繫在一起!

參觀的時間很快就結束了,我們都戀戀不捨!在這次活動中,我們不僅認識了很多種植物,還學會了不少寫好作文的技巧,當晨刊小記者真好!

(指導教師:朱秀萍)

吐絲口國小四年級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