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好友畫像

作者:李銘欣  (字數:400字作文)

我的知心朋友張雅頎有著一雙明亮清澈的大眼睛,白白嫩嫩的皮膚上嵌著紅如櫻桃的小嘴,和輕輕隆起的小鼻子。

有一次,我得了腮腺炎,一星期沒去上學,也落下了不少功課。一到學校,她就積極地幫我補課,看著她認真的模樣,我不禁笑了,笑聲中充滿了對她的尊敬。

在這美好的時光里,也不免碰出一些火花。那是一節體育課,我的心情很沉重。忽然看見一個同學跑過去對張雅頎說了什麼,他們時不時地往我這兒瞄上幾眼,眼光中帶著幾絲厭惡,我心想:她們是在討論我嗎?果不其然,說完了,張雅頎往我這兒走來,質問我:“你很討厭我嗎?”“沒有啊!”我不解地說道,“那為什麼有同學說你討厭我?”“相信我,那是假話!”“喔,你真的確定?”“Iamvery確定!”“喔,對不起,我懷疑你了!”這件事不僅沒有割斷我們友誼的紐帶,反而讓我們更加密不可分了。

友誼不是隨隨便便就可以捨棄的,如果人類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一個能傾訴心底的好朋友,他一定很孤獨,很寂寞,甚至很痛苦。

花園學校四年級五班

(指導教師:王子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