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書

作者:李銘欣  (字數:400字作文)

如果你去週遊世界,卻只能帶一樣東西娛樂,你會選擇什麼?筆記本電腦、收音機、MP3,或者是別的東西?似乎很難選擇。我不會考慮別的,只會帶上書。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選擇書,只是覺得書中有一股神奇的力量吸引著我,雖然故事情節都在意料之中,但生動的文字總能一次又一次打動我的心靈。

首先,我要讀通順,然後要讀懂,知道大體講了什麼,一些比較難理解的句子要查資料,聯繫上下文理解。做好這些,我還會去思考。比如,看到一段話,我想到了生活中真實發生的事件,就及時記錄下來。每讀完一本書,都要寫一篇讀後感,或是以手抄報的形式展現出來。最重要的是標註,書是自己的東西,如果一本書讀完了,書上卻一乾二淨,你的收穫就很少。像艾米莉·狄金森在詩中寫的那樣:沒有一艘非凡的戰艦,能像一冊書,把我們帶到浩瀚的天地。

我們像一顆小樹,書像一位高尚的智者。它不停地把我們雜亂的小樹叉修剪,直到我們成長為參天大樹。它教會我與人交往的方法,教會我做人的道理,教會我看清人世間的美好!(指導教師:王子玲)

花園學校四年級五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