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雪人

作者:蘇文燕  (字數:450字作文)

雖然寒假已經離我遠去,我仍然懷念那段美好時光。

也許是老天爺想讓我有個快樂的寒假吧,剛考完試的第二天,下了一整天的雪。房屋上、樹上、馬路上都是白茫茫的一片,真漂亮!我高興壞了,忙拉著媽媽一起出去玩。地上的雪好厚啊,我伸手摸了一下,好冷!我跟媽媽說:“媽媽,我們回家吧!外面太冷了。”媽媽抓起一把雪,捏成團,對我說:“我們一起堆雪人吧,這樣就不會覺得冷了。”

剛開始我不想玩,可是看見媽媽玩得那么起勁,我忍不住了,也做了個小雪球滾起來,雪球越滾越大。我們把兩個雪球堆在一起做雪人,小的雪球是雪人的頭,大的雪球是雪人的身體,然後,我們又做出了雪人的五官和手。看到自己堆出了這么漂亮的雪人,我高興極了。

不知不覺,我的身體越來越熱乎了。突然,有個什麼東西打了我一下,我回頭一看,是媽媽向我身上扔了個小雪球,我也抓了把雪,捏成雪球,朝媽媽扔去。“打中了!”我高興地叫起來。我興奮地在雪地上奔跑,跟雪人做遊戲。時間過得真快,快到吃晚飯的時間了,我依依不捨地跟媽媽回家了。

寒假雖然已經過去了,我仍然會想起這件事情,因為它帶給了我無窮的樂趣。

(指導教師:劉宏偉)

苗山希望國小四年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