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雪人

作者:卜一成  (字數:500字作文)

今天,我們一家人一起動手,在老家房子前的空地上,堆起來一個人。

下午時,天空中開始有一些雪飄落,雪越下越大,不一會兒,門前的空地上就積起了一層薄薄的雪花。我心想:如果雪這樣下下去,明天一定會有很多的雪來給我玩吧?我抱著這樣的想法進入了夢鄉。第二天,我迫不及待地起了床,向窗外望去。哇!外面雪白一片,前面的空地上儘是雪,我興奮地跑了出去。姐姐看到我這么高興,便對我說:“我們來比賽堆雪人怎么樣?”“好啊!我跟你比。”我不甘示弱。我飛快地跑到了外面,滾起了雪球。不一會兒,我便滾了一大一小雪球,把小雪球放在了大雪球的上面,便成了一個雪人。“切,就你堆的那破東西,也好意思說是雪人?”姐姐說道。就在這個時候,爸爸拿著鏟子走了過來,說道:“我來幫你們堆雪人吧!”說著,爸爸開始用鏟子鏟雪,我們也幫爸爸一起鏟。沒過多久,我們就堆起了一個小雪堆。然後我們又滾出來一個大雪球,然後把那個大雪球放在了雪堆上,就成了一個雪人。“那鼻子該怎么做呢?”我問道。“要不用胡蘿蔔?”姐姐說道。“不行,胡蘿蔔太大了,我們直接用雪做吧!”於是,我們就用雪做了鼻子、手等。最後終於把雪人堆好了。

這一次我堆了一個雪人,我真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