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節禮物

作者:俞昊  (字數:500字作文)

看見老媽在微信里曬我送她的三八節禮物了嗎?對,就是五朵精緻的紙百合,它們就插在我家餐桌的花瓶里,那是三八節禮物。

今天是“三八”節。午飯後,我坐在寫字檯前,手不停地折著彩紙,媽媽過來問我:“寶貝,你在折什麼東西?”“沒什麼,我只是在做我喜歡的事情而已。”我神秘地“噓”了一聲。趁著老媽放鬆警惕地去幹家務活的時間,我繼續折我“喜歡”的東西。

待第二次媽媽回頭來看我的時候,一朵朵顏色各異、精巧的紙百合,整齊地插在花瓶里,還用一個拉花漂亮地綁成一捆。我高興地說:“老媽,這是我送你的‘三八’節禮物!”老媽詫異地看了我一眼,然後好像剛回過神來似的,拍手叫好:“兒子,原來你是想給你媽一個驚喜啊!”老媽感動地熱淚盈眶,哽咽著說:“我去拿手機,我要記錄下這溫馨的時刻。”媽媽用手機從不同角度拍下紙百合。“咔嚓”“咔嚓”……我看她興奮地像小孩,臉上樂開了花,還不停地向微信的朋友圈裡,晾曬自己的禮物。“兒子,你真的長大了!”媽媽高興地拍了拍我的頭。

其實我為媽媽做的並不算什麼,媽媽每天要早早地起來做早飯,洗掉我和老爸的髒衣服,雙手乾裂的地方,像兩道蜘蛛網,冬天一到,媽媽手上就會纏滿創可貼,儘管這樣,媽媽還是為家裡忙碌著……

媽媽,您辛苦了!

邱隘實驗國小404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