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點”遊戲

作者:方佳敏  (字數:600字作文)

要問什麼最好玩,那當然要數這周剛學的“24點”遊戲了!

“24點”遊戲規則是這樣的:從一副撲克牌中取走大王、小王后,從中抽出4張牌,參賽者要在規定時間內把抽出牌中的4個數用加、減、乘、除或小括弧組合起來得數為24,誰算得最快最準,誰就是我們班的“數學王”。老師還告訴我們一些技巧:儘量想辦法湊出3×8,2×12,4×6……這些數。

比賽開始了,第一題是:6、4、2、3。“啊,不行!”“快點,快點!”“我還沒算出來!”同學們著急地自言自語聲,淹沒了在旁邊努力維持班級秩序而叫喊的老師的聲音……“6×2+4×3!”突然,班級里發出了陳銳煕的吶喊聲。“叮咚,答對了。”同學們都以羨慕的眼光看著陳銳熙。“4×6×(32)!”緊接著,劉赫烜也發起了“進攻”。“3×6+2+ 4!”……後面的選手也接二連三地說出了答案。

第二題是:10、10、8、3。“哎,那樣還多1呀!”“那一個數用不上,怎么辦?”“這也太難了!”同學們的議論聲、抱怨聲又一次蓋過了老師的聲音。

“3×8+10-10!”又是陳銳煕,他可真歷害呀!“唉,我怎么沒想到呢?”“可惡,下一次我一定要趕上陳銳煕。”又是一陣竊竊私語。

“叮鈴鈴……”下課了,同學們還意猶未盡而遊戲卻結束了。當然,本次的“數學王”誕生了,他就是陳銳煕。

點評:小作者用簡潔的語言描述了“24點”遊戲的規則及玩法,生動有趣,現場感十足。小小撲克牌中蘊含數學知識,做到了“玩中學數學”。

■連江第二實驗國小四年(5)班 方佳敏

指導老師:江玉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