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子發下來了

作者:江堃聆  (字數:750字作文)

品德課進行到一半,窗戶外面突然出現了一位女孩——許雯晴。她穿著粉紅色的T恤,沒有任何異樣,班級卻像燒開的水一樣迅速沸騰起來。

她正拿著前兩天剛剛考過的數學考卷,左手一大疊,右手一大疊,還不時地舉著一疊使勁在窗旁搖晃,所有同學的目光都聚焦在她身上。她慢悠悠地走進教室,就那一瞬間,班級不少同學又開始“蠢蠢欲動”了。我環顧四周,只見身旁的李宇豪“呆若木雞”,似乎被即將公布的成績嚇懵了。後桌的張萱,她雙手合十,嘴裡念念有詞,好像在祈禱著什麼。右排的邱宇婧激動異常,她的臉泛著紅光,像極了天邊那一朵紅彤彤的火燒雲。再看看左邊的劉傑和陳其祥,他們一臉自信,神態自若,看不出與平時有什麼區別。過了一會兒,更多同學都沉默了,用一臉茫然的表情來迎接那張神聖卷子的到來。

考卷終於發下來了,班上頓時唉聲一片,不少同學相繼“陣亡”。我攥緊拳頭,咬緊牙關,手開始不安分地擺動著,緊張地盯著發考卷的同學,顯出一副“視死如歸”的表情。但我的鼻尖與雙手分明不知什麼時候冒出了細汗。“94分”,那紅色的分數讓我的心情立刻晴轉多雲。我趕緊用犀利的目光一遍又一遍掃射著那張考卷,好像我隨時都有可能把它吞入腹中。我沮喪地又看了幾遍試卷,發覺錯誤的幾道題,都是我會做的,卻粗心大意弄錯了。我的嗓子一下子被塞住了一般,嘶啞難當,頭皮逐漸發麻,好像有千萬隻小蟲在我腦袋瓜里蠕動,又似乎不小心掉進了萬劫不復的深淵。嗨,94分!離我給自己的要求——95分以上,還有一步之遙。

我暗暗下定決心:我要比以前更加認真聽課,完成作業!下一次的數學考試,我一定要取得更優異的成績!

點評:平平常常的一次發試卷,小作者卻巧妙抓住這一難得的瞬間,將班級同學的不同反映刻畫得惟妙惟肖,更將自己在這一瞬間的獨特感受盡情抒發,描寫生動,又符合常理。 

指導老師:楊寧玲

■台江區第三中心國小五年(6)班 江堃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