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著幹

作者:馮詩荃  (字數:600字作文)

今天是我最高興的一天,因為在作文課上,老師和我們玩了一個非常有趣的遊戲——對著幹。

老師先介紹了遊戲規則:只要她發出指令,我們就要對著幹,做出相反的動作。如果反應慢或者做錯,就得淘汰出局。

熱身賽開始了。有的同學非常冷靜,輕而易舉地做著每一個動作;有的小心翼翼地站起來,生怕出錯;有的謹慎地看了看其他同學,才慢吞吞地站起來;還有的屁股已經抬起來了,可一看其他人坐著,又立刻坐了下去。幸好我反應快才逃過一劫。

第一局開始了,老師有節奏地喊著:“站,坐,站。坐……”,同學們開始很緊張,慢慢地放鬆了警惕。就在這時,老師神秘地笑了笑,緊接著,她突然說:“坐,坐”。這下有的同學上當了。他們呆呆地坐在座位上,當看見其他同學站著時,他們才發覺做錯了。可是後悔已經來不及了。我們見了哈哈大笑。

第二局的時候,只剩下了甲、乙同學和我。難度增加,甲同學第一回就敗下陣來。因為老師說:“左手摸左耳朵。”他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他一會兒摸左耳朵,一會兒摸右耳朵,一時之間不知所措。最後,她摸了左耳朵,甲同學被淘汰了。接著,我和乙同學開始了總決賽。開始,我非常淡定地做著每一個動作。可後來,我有些手足無措了,當老師說:“左手摸右耳朵”時,我搞不清楚了,把手放在面前,有時看看左手,有時看看右手。同學們見我這樣子,都笑得前仰後合。最後乙同學得到了冠軍,我們紛紛鼓起掌來。

雖然這堂課結束了,但是笑聲依然迴蕩在教室里。我真希望下節作文課再能玩一個有趣的遊戲。

鎮海應行久外語實驗學校  四(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