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災逃生演習

作者:毛坤瑾  (字數:550字作文)

哇!著火了,好猛烈的濃煙啊!別著急,那不是真正的著火,那是我們惠貞院在舉行火災逃生演習。

今天,我們學校舉行了一次火災逃生慢演練和一次快演練,那逃生的一幕幕景象,現在還在我腦海里浮現。

在下午第三節課,當同學們還安靜地在教室里做作業時,突然,從原來傳來“嘟,嘟,嘟▁▁”緊急而又響亮的警報聲震撼著我們的人心,只見何壯壯同學像瘋了一樣飛奔出去,,緊接著很多同學也迅速地奔了出去,此刻的我,驚慌失措地拿出事先準備好的濕毛巾,也不顧一切地跑了出去,只見402班的同學魚貫而出,你擠我,我擠你,場面非常亂。我跑下樓,發現濃濃的煙霧正向我迎面撲來,我不禁閉上眼睛沖了進去,心想:會不會迷路了?但煙霧立刻不見了蹤跡,此時才看到大部隊就在我的前方,,其中一個二年級小朋友摔倒了,但我不能去扶他,因為後面還有很多同學正向這邊衝來,我得馬上撤離這裡,到安全的地方。到了操場上,孫老師清點了人數,發現還有一位同學沒到齊,但 沒過一會兒,這位同學才慢悠悠地到達,我們都大笑起來。教務處李老師簡單地給大家講解了關於火災演習的內容,這才回了教室重新上課。

這次火災逃生演習緊張而刺激,也很成功。我覺得這次演習讓我懂得了:災難是每時每刻都存在的,所以我們要時刻記住安全的重要性,遇到災難要保持一個沉著冷靜的大腦。

江北無惠貞書院401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