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的獨白

作者:李倩  (字數:500字作文)

我是一團火,一團永不熄滅的生命之火。自從普羅米修斯把我帶到人間,我就一直在為人類服務。

從前,我與人類的關係非常融洽,當人們餓了的時候,我就會為他們點燃爐灶讓他們做飯。當寒冷的冬天來臨時,我就會讓他們生火取暖……

可不知從什麼時候起,人類變得越來越不重視我。他們開始把燃著的菸頭隨地亂扔,毫無顧忌地燃放煙爆竹。雖然這些都是生活中的小事,但他們卻讓我變成死亡與災難的象徵。我一點都不喜歡這樣的自己。因為人類的錯誤,以前跟我一起玩的小樹們都消失了,草地和花朵也都不理我了。我心裡特別委屈,也特彆氣憤。

人類,你們為什麼要這樣做呢?地球是我們共同的家園,地球上的動植物都是我們的兄弟姐妹。為什麼不能和諧相處,而非要用我來消滅它們呢?

有一次,一棟大樓因為電路老化而起了大火。當看到一個個消防員冒著生命危險衝進樓里救人時,我的心被震撼了,這是多么可貴的犧牲精神啊!當大火被熄滅時,人類只會感激那些消防員,而不知道反省一下自己的錯誤。如果那些人能早一點意識到電路老化,這一切就不會發生了。

地球是我們共同的家園,是它孕育了一切生命。所以,我們應該攜起手來共同保護地球,讓地球不再受傷害。

南冶中學八年級七班

(指導教師 亓文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