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情

作者:姚雪婷  (字數:450字作文)

親情,是鮮上的一絲芬芳;是黑暗裡的一縷光明;是絕望中的一滴甘露……曾經年幼的我不知道它究竟為何物。可現在,我漸漸的明白了,父親的付出,母親的話語都是那沉甸甸的親情。

記得二年級有一次考試,我破天荒的只考了79分,接到試卷的那一剎那,我的腦子裡一片混亂,我害怕、自責、傷心……一向樂觀,活潑堅強的我竟然欲哭無淚,這無疑給了我一個沉重的打擊,我不敢面對同學,面對老師,更無顏面對媽媽

但是,紙是包不住火的。回到家吃飯的時候,“災難”還是如期而至。我告訴媽媽成績時,不爭氣的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樣滴了下來,可媽媽卻沒有批評我,反而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婷婷,這一次考砸了不要緊,不要灰心,繼續努力,你只要盡力去考,考的再差我也不怪你,可是,你一定要盡力,這次就算了,過去就讓它過去吧,爭取下次取的好成績!”媽媽輕輕地為我拭去淚水,無意間我發現媽媽的眼圈紅紅的,根根銀髮扎進了我的腦海,絲絲皺紋閃進了我的心田。這是歲月滄桑的痕跡,這是為我辛苦的見證,我再次悄然落淚。

父親是大山,讓我攀登到最高峰,母親是湖水,讓我內心無比清澈,此時,我才明白,那份親情是如此的溫暖和厚重。

寧波鎮海中心國小四(4)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