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有你

作者:李藝桐  (字數:700字作文)

一條清亮的河水,一片高高低低的房屋,看似不起眼的小鎮,卻上演了一個心動魄的生死故事。

這小鎮裡住了個女孩,女孩身本不好,隔三差五就要生病。她不能去和朋友玩,因為一出汗就要發為燒;她不能去門外河邊戲水,因為碰到冷水就要感冒。小鎮裡還住了個老奶奶,她住在小鎮後門,大家都叫她“後門外婆”。她們之間沒見過幾次面,更沒什麼親緣關係,幾乎像陌生人一樣。

一天,女孩子一個人在家裡休息,突然聽見門外有朋友們的聲音:“抓魚去嘍!抓魚去嘍!”女勸了心,她悄悄把門打開一條縫,看見大家拿著魚網,哼著小曲,悠閒地在河邊撈魚。女孩從來沒撈過魚,她想:反正爸媽不在,我去了也沒人發現。於是,等大家散去後,女孩找出魚網,興沖沖地跑到河邊,沿著河邊的台階興奮地衝下去,應該有一些興奮吧,女孩都不知道她已經走到台階的最後一格,可她仍繼續往下走,女孩落水了,她慌了。女孩怯怯地伸出了凍僵的手臂,還能摸到台階,可好像有股力量使勁把她拉向何中心;女孩想喊救命,可好像一隻手掐住了她的脖子,發不出聲。女孩越漂越遠,可沒人發現她。這時,“後門外婆”來河邊洗拖把,當她看見女孩時,將拖把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扔到了女孩邊上,說:“拉住拖把!”女孩緊緊拉住拖把,“後門外婆”將拖把拖上來,扶著女孩到女孩家休息,就這樣,“後門外婆”給了女孩第二次生命。

可惜,兩周后,一次車禍奪走了“後門外婆”的生命,女孩還沒說一聲謝謝,救命恩人就這樣悄無聲息地走了!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那個女孩就是我的心育老師,她是在感恩節時對我們說的。記得在課上,心育老師說過:“感謝有你!給了我第二次生命的‘後門外婆’!”當時,我看見,老師眼時有亮晶晶的東西在閃動。

指導老師:陳兒

寧波市國家高新區實驗學校     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