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的茶田

作者:李藝桐  (字數:500字作文)

外婆有一片綠油油的茶田。那裡的茶葉是翠綠翠綠的,放眼望去,好一片綠色的海洋。

自從外種下茶苗後,她就每天細心地呵護、照顧它們。外婆從來不打農藥,也不放什麼化肥,只用她那一比粗糙的手,那質樸的愛來呵護茶苗。這些茶苗,在外婆眼中是可愛的精靈,是美麗的仙女,是外婆的孩子。外婆將茶苗當成了孩子一樣呵護,烈日下,北風中,朝陽下,明月旁,外婆的身影總在茶田中穿梭來,穿梭去……

外婆的辛苦終於得到了回報。清明前,嫩綠的新葉悄悄地從深綠的老葉里抽出來。新葉呈現橢圓形,葉邊呈現鋸齒狀。陽光下的新葉,葉尖被照成雞蛋黃,葉身是淡綠的。這時,就是菜茶的季節。我常常與外婆背個筐子,去山上採茶,回來用機器炒一下,泡在水裡,一杯香香的茶就做好了,“外婆牌”茶葉被賣到了市場上,這是外婆辛苦的見證!

過段時間,茶葉花開了。茶葉花一開始是緊閉著的,白花瓣聚攏在一起,遠看像一朵朵棉花,漸漸,花瓣張開了一點,露出了金黃的花蕊。又過了一段時間,雪白的花瓣完全展開了,金黃的花蕊是由許多細條條組成的。花兒們仿佛在感謝外婆對它們的照顧呢!

外婆的茶田,永遠培育著愛的茶葉。腦海里,外婆的茶田仿佛永遠都是那樣綠,那樣生機勃勃!

指導老師:陳兒

寧波市國家高新區實驗學校  405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