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洗碗

作者:洪揚  (字數:800字作文)

人生中有許多第一次,但讓我最念念不忘的是第一次洗碗。

吃晚飯時,我自告奮勇地說:“媽媽,今天我來洗碗吧!”“什麼,你這日子也挑得太準了吧!今天只有五個盤子,可是你從來都沒洗過碗,你行嗎?”媽媽帶著懷疑的目光說。“洗五個碗沒什麼難度吧?再說你可以教我呀!”我有點不服氣地說。

吃完晚飯,餐桌上一片狼籍,該是我大顯身手的時候了,只見我手腳麻利地挽起袖子,繫上圍裙,把盤子像疊羅漢一樣從大到小疊成一堆,然後把筷子放在最上面,把疊成一堆的盤子小心翼翼地拿進廚房,準備洗碗。

開始洗碗了,我打開水龍頭,水放得很急,濺到了盤子上,然後又濺到我身上來了,濺得我滿身都是,都快成“落湯雞”了,我趕緊把水擰小了一點。我先把盤子裡的殘渣剩菜倒掉,然後左手拿著盤子,右手拿著濕海綿,把盤子裡里外外地擦了一遍,用水沖乾淨了以後就用布擦乾,一個盤子就洗好了。我用這個方法洗了好幾個盤子,才發現有些盤子上面沾滿了油,看上去黏糊糊的,我不知怎么辦才好。這時媽媽走進來說:“做什麼事都是有竅門的,洗碗也一樣,有油的碗要用洗潔精洗。”說完,媽媽給我演示了一遍,我照著媽媽的樣子做,擠了一點兒洗潔精到打濕的海綿上,然後拿著盤子使勁刷,可沒想到盤子那第不聽話,只聽“砰”的一聲——盤子掉到了水槽里,我拿出來一看,謝天謝地,完好無損,我又緊緊地握住盤子,用海綿仔仔細細地擦碗,擦出很多白色泡沫,好好玩,更神奇的是,碗裡的油漬奇蹟般地不見了,碗上沾了一層白白的泡沫,好像給碗洗了個“泡沫浴”,滑溜溜的。

接下來該洗碗了,媽媽說洗好碗再擦一遍放到碗架上就好了。洗碗時,水嘩嘩地流著,好像為我唱起了一首歡樂的歌,一會兒功夫,碗上的油漬都隨著流水沖走了,用乾布擦乾後,每個碗都乾乾淨淨,亮錚錚的。放回碗架前,我突然想起雜技演員表演的單指轉碗的功夫,於是我伸出食指,把碗放在食指上鏇轉。哈!一點兒也不難。“哐啷”一聲,碗飛了出去,摔在了地上,不過幸好碗是塑膠的,沒碎,不然我可就慘了。

通過這次洗碗,我懂得了做任何一件事都要經過思考,認真,仔細,不馬虎,才能做好每一件事情。

鎮海區駱駝中心學校401班

指導老師:楊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