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倉鼠

作者:盧俊翰  (字數:450字作文)

我們家從兩年前就開始養這兩隻可愛的小倉鼠了,我非常喜歡它們。

小倉鼠大約有六七厘米長,一雙圓溜溜的小眼睛黑亮有神,兩隻小耳朵很靈敏,尾巴很長。全身的皮毛特別柔順光滑,摸上去很舒服。其中有一隻顏色是淺棕色的,我給它取名叫“小金”,另一隻毛色白,我叫它“小銀”。他們活潑好動,十分討人喜歡。

小倉鼠白天愛睡懶覺。我專門買了一隻透氣的籠子,裡面鋪上非常鬆軟的木屑,還有很多遊樂設施。它們鑽進木屑,把身子捲成圓形,躺在裡面睡得可舒服了,一睡就是大半天。

到了晚上,兩個小淘氣可活躍了,在籠子裡跑來跑去,爬滑梯,玩轉輪,好像在比賽一樣。木屑滿籠飄,一刻也不閒著。有時候一不小心就掉了下來,摔個四腳朝天,樂得我哈哈大笑。有空的時候我就逗它們,把小傢伙們放在手心裡,輕輕地和它們說話,逗它們開心。它們好像能聽懂我說話似的,用閃閃發光的眼睛看著我,顯得很乖巧。

它們如果餓了,就會吱吱地叫個不停,提醒我該為他們餵食了。每次給它們餵食的時候,兩個小傢伙都會你爭我搶,嘴巴一動一動的,吃得可香了。它們最喜歡吃青菜、花生、小米。

我喜歡小倉鼠,它們給我帶來了很多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