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萌寵

作者:王佚天  (字數:450字作文)

我在家裡養了一隻金剛鸚鵡,名叫飛飛。它在大鳥籠中快樂地跳上跳下,無憂無慮地生活著。

它很萌,人見人愛。羽毛是紅黃藍綠,五彩繽紛的,飛起來就像一個彩色的光球在閃耀。它的嘴巴彎彎的,好像一個小鉤子,顏色鮮紅鮮紅的,非常引人注目。一雙晶亮的眼睛圓溜溜的,在臉上閃耀著機靈的光芒。

飛飛不但美麗,還會說話呢!我第一次對它說:“對!”它就歪著腦袋,用那一雙烏溜溜的眼睛奇怪地打量著我。我一連說了好幾遍,它才說道:“得,得!”第二次,我在它叫過之後,餵了它一些小藍莓。這下它就不停地說:“得!得......”漸漸地就變成“對”了。一次,它說完就用小嘴巴來蹭我的手,向我討吃的,真是一個貪吃鬼!

一次,媽媽正在批評我。她說:“學習要認......”“真”字還沒說完,就從樓上傳來一個尖銳的聲音:“不對!壞蛋!”聲音清脆響亮。媽媽氣急敗壞地走上樓,剛打開門,嘴不由得成了“O”形——原來是飛飛在搗亂,見媽媽來了,還撲了撲大翅膀。飛飛,你都會替我說話了呀!唉,真是個淘氣鬼!

飛飛,你給我帶來了無窮的樂趣,我們永遠是最好的朋友。

寧波市實驗國小404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