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霾的自述

作者:洪懿歆  (字數:400字作文)

“大家好,我就是大名遠揚,臭名昭著的冷麵殺手——霧霾,喔,不不,是健康殺手,我是由灰塵、硫酸、硝酸等組成的細小顆粒組成。我的故鄉在倫敦,漂洋過海到了這美麗的地方——中國,準備週遊全中國呢!我先襲擊了北京,讓那的人民痛不欲生,我又襲擊了上海之後又來到了寧波……”

我的本領可大了:一、隱身術。我就是隱藏空氣中極小的顆粒物。PM2.5就是我其中一個兄弟,他是直徑小於2.5微米的細小顆粒。我還可以和人類捉迷藏呢!人的肉眼看不見我,我別提有多高興了。二、障眼術。我可以把晴天變陰天,我的兄弟姐妹遮住太陽公公和白雲姐姐,讓它們動彈不得,城市裡瀰漫著一股濃濃的味道,常使車輛發生擦傷。三、放毒氣。我讓空氣受到污染,人類呼吸困難。如果吸入我,損害人類的肝、肺。你要小心點,要隨身攜帶口罩喔!”

“對付我的辦法可有很多呢。比如:少開車、多植樹、少砍伐,不燒煤……其實,我的命運掌握在人類的手裡,可是有些人還是亂丟垃圾,亂砍伐樹木……“人類,投降吧!”

指導老師:傅碧玉

宋詔橋國小  506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