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儀式

作者:洪懿歆  (字數:450字作文)

每個星期的星期一早上,我們宋詔橋國小就會在操場上舉行莊嚴、隆重的升旗儀式。參加升旗儀式的有校長、副校長、行政樓領導、全體教師和56個班級,總數達三千人。升旗台上還有升旗手和副升旗手。

操場在學校的東面。操場呈橢圓形。橢圓形的正北方是司令台,每次升旗儀式,都會有大隊委員喊:“升旗儀式現在開始……”而操場的正南方是升旗台,有一面鮮艷的五得紅旗在蔚藍色的天空飄蕩。

今天又是星期一,升旗儀式開始,同學們邁著整齊劃一的步伐,大踏步地向操場走去,排成一列列的方陣。當站在司令台上的大隊委員說:“升旗儀式現在開始,全體立正,向後轉,出旗,奏樂,敬禮!”我們轉過身,將右手舉過頭頂。這時,站在升旗台邊的鼓號隊會奏樂,左邊六位品學兼優的護旗手擎著國旗的一角,走著整齊地正步,朝升旗台走去。升旗手接過國旗,宣讀他的宣言,堅定、自豪的聲音蕩漾在操場的各個角落。然後,升旗手伴隨著《義勇軍進行曲》將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上蔚藍色的天空。我仿佛看到了1949年10月1日,毛澤東主席站在主席台上大聲地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成立了,人民民眾激動興奮的心情,嚮往著祖國美好的明天…..

指導老師:傅碧玉

宋詔橋國小 506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