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雞抖抖

作者:王妍  (字數:800字作文)

抖抖是我家最調皮、最可愛的小雞。它一身黃絨毛,胖胖的身體、尖尖的嘴巴、圓圓的腦袋,可愛極了。它走起路來一抖一抖的,所以我才叫它抖抖。

瞧,抖抖又出來玩啦!它可不喜歡蹲在窩裡睡大覺,而喜歡參加戶外運動,在陽光普照的時候曬曬太陽,或者在雜草中忙碌穿行,整天不亦樂乎。抖抖有強烈的好奇心,看見草叢中的飛蛾就要撲,地上爬行的蟲子就要去啄,泥土中露出的草根也要用腳去扒,甚至連地上的廢鐵絲,也要去踩踩。看,抖抖還在草叢邊發牢騷,大概是為捉不住那隻大螞蚱而賭氣吧!

抖抖不喜歡寂寞,好和姐妹們紮成一堆湊熱鬧。別看抖抖一副姐倆好的模樣,一到開飯,它可不客氣了,姐妹們你搶我奪,誰也不讓誰。爭食中的抖抖還會毫不客氣地使出撒手鐧呢!只見它撲騰著小翅膀,伸長了小脖子,跳到別的小雞身上,用小嘴啄它們的腦袋,顯得特別兇悍,有時遇上大雞也要斗一斗,儼然一隻“雞霸王”。

抖抖天不怕,地不怕,甚至連人都不怕。當你走近它時,它毫不慌張,也不逃走,只是張著大眼睛,好奇地望著你,或者在你腳邊繞上一周。如果你和它相處久了,它就會越發放肆,它會低頭啄你的腳,使你覺得痒痒的;如果你躺在草坪上,它還會用嘴梳理你的頭髮。可一旦它發現有什麼有趣的東西時,它又立馬把你拋到一邊,頭也不回地跑了,真是無情無義。抖抖有時走過有水的地方後,會用金黃的腳爪在乾地方印下片片“竹葉”,就像畫家畫的一樣,自然美麗。撒食的時候,抖抖最高興了,和它的姐妹們一起興高采烈,急匆匆地奔來,急急地點頭啄食,模樣可愛極了。望著這樣的抖抖,你絕不會生氣,它是那樣的生機勃勃。

春去夏來,當抖抖的體型由鼓鼓的圓球變為“元寶形”時,當它的羽毛漸漸變深、變濃時,當它的叫聲由細小變響亮時,它就長大了。於是,抖抖變得像溫柔的淑女,嫻靜大方,日見俊俏。每當聽到它不同以往的“咯咯”聲,我的心裡有幾分喜悅,有幾分失落,也有幾分懷念。

點評:小作者用細膩親切的語言將小雞抖抖帶到大家面前,這抖抖既可愛又任性,既霸道又溫柔,字裡行間無不透露著作者對小雞抖抖的喜愛寵溺之情,讀來讓人回味無窮。

指導老師:王瑜

■福清市濱江國小四年(7)班 王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