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的足跡

作者:劉可欣  (字數:500字作文)


漫漫人生路,有坎坷,有波折,也有輝煌與美好。一路走來,一串串腳印見證了我的成長

一聲嘹亮的啼哭,是我們人生道路的起點。人生猶如小卒子過河,只能前進,不能後退。轉眼過去,時光不再!回頭看看自已留下的足跡,有的幼稚,有的成熟,有的灑滿了汗水,有的洋溢著微笑……

當我們牙牙學語、蹣跚學步時,留下的足跡是淺淺的,散發著乳香味,還有父母的辛勞。養育一個生命,是多么不容易呀!每個人人生路途的開始,都離不開父母的撫養與關愛,也有著初生牛犢不怕虎的稚氣和勇氣

當我們背上小書包,蹦蹦跳跳地走進校園時,留下的足跡變深了,有著一股知識的清香,還有老師的汗水!老師帶領我們在知識的海洋中遨遊,是多么辛苦啊!山高水長有時盡,唯我師恩日月長!這時的腳印里,有老師的點撥和教誨,有著頭懸樑、錐刺股的勤奮與執著。

當我們走出學堂,獨自邁向社會時,留下的足跡愈來愈深,充斥著青春的激情與活力。沒有了父母老師的陪伴,更多的是朋友之間互相幫助,一起分擔痛苦,分享幸福,多么美好!這時的腳印,有朋友的幫助與鼓勵,有著單打獨鬥的膽量和信念。

回首昨天,我們無怨無悔;面對今天,我們信心百倍;展望明天,我們壯志滿懷!讓我們邁起鏗鏘有力的步伐,點燃青春的熱血與希望,奔向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