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我家

作者:池欣怡  (字數:500字作文)

我、爸爸和媽媽,組成一個歡聲笑語的家。

小書蟲——我

我在家裡可算是最愛看書的了。走著看,坐著看,躺著看…..有一次,老爸為了獎勵我,給我買一套書叫《我的第一本爆笑知識漫畫書》,整套書共有十幾本呢。看著嶄新的書,我的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可是,老爸非讓我先把作業做完,“哎,沒辦法呀!我的書,先和你說再見了!”我唉聲嘆氣地說。當我提起筆剛寫了兩個字,老爸就出去買菜了。趁老爸不在家,我迅速抽出一本書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一本,兩本……當我正聚精會神地看著,直到“欣怡!”後面傳來一陣熟悉的聲音,我回頭一看“老爸,你回來啦!”我說完,仍自顧自的繼續看書,“咦!不對!你啥時候回來的?啊!”……

清潔蟲——老媽

老媽是我家名副其實的清潔蟲,家裡只要有一粒灰塵都要把它請出門,所以我們家成了灰塵的“禁地”。有一天,老媽看見鋼琴上有些灰塵,二話不說,拿起抹布,就開始了她的“絕招”“降龍十八擦”,真不愧為老媽,幾秒鐘後,就把它們請出了家門,鋼琴舊貌換新顏,曾亮曾亮的。

幽默蟲——老爸

老爸是我們家最幽默的。一次,他在家演了一次天氣預報,我和媽媽當場笑倒。不信,你聽:“大家好,我是播音員不知道,今天的天氣我不知道,今天的最低氣溫我不知道,你要問我明天的最高氣溫,我也不知道……”

我愛我家,但我更愛我家的“三條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