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鼠記

作者:池欣怡  (字數:500字作文)

“呀!別跑!”公元2010年8月27日,16點14分在寶山區華能城市園某幢某房某間傳來了陣陣尖叫聲。一場氣壯山河的人鼠大戰拉開了序幕。

我方正在悠閒地看電視吃零食,電視好看,零食更好吃。只見鼠方派了一名膽大的兵將來我方偵查。可不一會兒就被我方發現了,我們大眼瞪小眼的互相對視2秒鐘後,我按不住“高興”的心情,大喊一聲“打老鼠呀!”鼠方頓時察覺到了危險,吱溜一下迅速地溜到了沙發底下,我隨手拿起拖鞋往沙發底下扔去,雖然砸到了老鼠,但拖鞋卻拿不出來了。沒辦法,我方只好更換“武器”——雞毛撣子。老爸也使出了十八般“武藝”,可忙活了半天,一隻老鼠都沒抓著。“做事要動腦子的!”老媽奸笑著說道,只見她打開門,在門口放了一塊乳酪,沒過一會兒,鼻子特別靈敏的老鼠們便飛奔而去,圍著那塊乳酪大吃了起來,老媽一招“仙人關門”便把老鼠們趕了出去,沒想到還有一隻留守小老鼠在家裡,老媽見了“啊!”的一聲尖叫“還有一隻!”。老媽呀老媽,你剛才那神氣萬分的勁哪去了,現在怎么不行啦?沒辦法,我只好親自出馬啦!在我的追趕下,那隻留守的小老鼠終於“坐以待斃”了……抓鼠終於成功了。

各位先生們,女士們,各位鄉親父老們,讓我們一起唱響滅鼠版國歌吧!“起來!不願被鼠煩的人們,舉起你們的武器,隨時準備打死老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