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您,爺爺

作者:陳天號  (字數:550字作文)

爺爺,每人都有一個爺爺,有的慈祥,有的嚴肅,我也有一個爺爺,可惜,他已經在五年前走了。 

生前,爺爺是個“老頑童”,經常陪我玩。有一次,我和爺爺一起看《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爺爺越看越起勁,笑著說:“現在科技真是越來越發達了,看,電視裡的大頭娃和我家的孫子還挺像!”我狠狠地瞪了一眼爺爺,就不理他了。那時,他看情況不妙,就會哄我,哄了好一會兒,才又跟他一起來玩了。 有時候,爺爺會跟我在亭子裡翻老照片看,誰能想到,現在肥頭大耳的爺爺,年輕時是如此英俊。當時,我還以為這是爺爺的朋友呢?翻著照片,爺爺總是不禁感慨:“唉!老了,老了!” 幸福的時光總是短暫的。 就在五年前的一天,爺爺悄無聲息地走了。那是我還不知道死是什麼意思,就問媽媽:“死是什麼意思?”她選擇了沉默。 

那一次,我平生第一次看到媽媽哭了,而且哭的很傷心,當時幼小的我還有點疑惑不解,認為爺爺只是睡著了,直到我聽到媽媽說爺爺再也回不來了,我也不知道,我哭了一小時,二小時、三小時……,時間一小時一小時地過去了,我卻還在哭,哭了很久、很久……。 

爺爺,您在世的時候,我只知道跟您玩,沒有跟您真正地談過心。而現在,我有千言萬語對您講,您卻再也聽不到了。現在,我只想跟您說一句:“謝謝您,給我帶來了快樂,我親愛的爺爺。”

鎮海應行久外語實驗學校五(7)班

陳天號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