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樣的愛

作者:陳天號  (字數:900字作文)

在我的生活中,有嚴厲的愛,有鼓勵的愛。但是,不管是怎樣的愛,都會像春天露滋潤小花那般滋潤著我,使我茁壯成長

以前,我一直都認為,父親是個頑童,他對我特別好,吃的玩的都由他負責,我從來沒看見過他嚴肅的樣子。但是直到那件事發生以後,我完全顛覆了對爸爸的印象。

一天,媽媽出去做面膜,走之前對我說:“在我回來之前把作業做好,並讓爸爸檢查一下,如果我回來發現有錯題或是作業沒做好的話,別怪我手下不留情!”媽媽冷哼了一聲,就出門了。

媽媽走了,我緊繃的心立刻鬆懈了下來。心想:反正媽媽走了,我作業就隨便做一下吧。爸爸又不會罵我,等他檢查完之後訂正一下就是了。想完,我臉上不禁閃過一絲笑意,急匆匆地回房間做作業去了。

時間過了十五分鐘,在我“亂做”的情況下,作業很快就被我解決了,我從容不迫地把作業交到爸爸面前請他過目。爸爸看了一會兒,臉上原本的晴天剎那間變成了狂風暴雨,他驟然罵道:“你這作業是怎么做的,一面數學總共也才九道題,你卻已經錯了六道,你這是在做作業還是在畫畫,給我去檢查好再給我看!”說完,猛地把我的本子扔在了地上。

這時,我呆呆地站在那,平時對我放鬆隨便的爸爸,我怎么也想不到他會如此大發雷霆,好一會兒才緩過神來,傷心地把本子撿起來,回到了房間。

這次,我不能再有任何疏忽,一想起爸爸那張怒氣沖沖的臉,我就下禁感到害怕。經過我一番仔細地檢查,就連我也大吃一驚,我竟然錯了這么多,還好,爸爸發現提醒了我,如果被媽媽知道,恐怕就不止破口大罵這么簡單了。

經過爸爸仔細地檢查,我一題也沒錯。當時我那活蹦亂跳的小心臟終於穩了下來。這時,爸爸意味深長地對我說:“兒子啊,讀,不是為了完成老師和家長的任務而隨便應付的,而是要為了自己,為了自己能考出好成績而刻苦學習。總之一句話,讀書,就是要自己想要,如果連自己都不要的話,那還讀什麼書呢?你說是吧?”聽了爸爸的話,我不禁羞愧的低下了頭。

沒過一會兒,媽媽回來了,我和爸爸相互打了一個手勢,然後就信心滿滿地把作業交給了媽媽。媽媽看了之後笑著說:“喲呵,全對嘛。不錯,下次繼續保持。”聽了媽媽的表揚,我心裡比吃了蜜還甜,會心地向爸爸眨了一眼。

愛,是無私的,每當父母罵你、打你的時候,你甚至恨他們的時候,你有想過父母為什麼打你嗎?沒錯,就是因為愛,只不過是一種嚴厲的愛,時時刻刻提醒著你、鞭策著你,使你不誤入歧途,健康成長。

鎮海應行久外語實驗學校 五(7)班

陳天號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