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私的母愛

作者:顧凌驍  (字數:400字作文)

古人云:“黃金有價,母愛無價”。母愛是夜空中一顆閃爍著的璀璨的明星;母愛又是沙漠中的一片綠洲;母愛更是大海上溫暖的港灣。

放學回家的路上,正下著傾盆大雨,又刮著凜冽的寒風。媽媽掠開雨,濕了前額的頭髮,飛快地替我穿上厚重的雨衣。我的眼睛紅了,含著淚,抽泣著和媽媽回到了家……

到了家裡,媽媽的咳嗽聲接二連三。我疾步走到媽媽的身旁,關切地詢問道:“媽媽,你怎么樣?”“好,好……”媽媽裝作平靜地回答我。這瞞不了我的火眼金睛,她的眼睛出賣了她,這分明就是超負荷把痛苦包在裡邊。一秒、兩秒、十秒、二十秒,媽媽再也忍不住了。“咳——”一聲,我的天啊,這一聲,把我嚇了一跳。“咣啷——”,媽媽如推金山、倒玉柱般倒在了床上。一摸媽媽的頭,哇,這溫度,38攝氏度只算門檻!

幫媽媽蓋好被子,餵她喝水、吃藥。唉,媽媽為我病倒了。

媽媽,您不是擁有“金嗓子”的歌手;也不是寫出優美詩歌的詩人;更不是舉世聞名的國際巨星。但是您卻做出了比他們更優秀的事情。

媽媽,我愛你!

邱隘實驗國小  503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