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貓的悲劇

作者:顧凌驍  (字數:500字作文)

我是一隻熊貓。雖然我擁有“國家一級保護動物”的稱號,但是我更喜歡在林間自由奔放,瀟灑地生活。

現在已經是二十一世紀了,我生活在一家動物園裡,人類對我們非常好,上好的竹子,優質的水,樣樣齊全,一個不差。可是早在兩百年前,人類是我們熊貓一族的天敵。人類十分貪婪,對我們的肉、皮、毛、膽等等都要掠奪。所以我的祖先告訴下一代一定要把關於人類對我們做的事都要銘記在心,一代一代地傳下去。

我們的食物即將枯竭。幾十年一棵的竹子長不起來了。看著朋友與家人的逝去,我的心非常疼。現在,我一直很鬱悶,不再像以前那樣活蹦亂跳了。

時間來到了2031年。我成為了世界上最後一隻熊貓。人們不約而同地來到了我生活的這家動物園。我是所有人所瞻仰的目標。新聞專題報導著,報紙、雜誌、書刊,不管哪裡都有我的身影。

死神如期而至。如果人類沒有肆意捕殺我們,我們還在這個世界上自由地奔跑著;如果沒有人類那些致命的武器,我們還不會被人類抓到。一切都已經晚了……

在人們的注視下,我巨大的身體重重地摔到了地上。人們痛苦了起來,哭聲在世界迴蕩,在人們的心中迴蕩,在任何事物中迴蕩……

人類,是你們迫使熊貓滅絕,讓熊貓產生這樣的悲劇。醒醒吧,人類。不要殘害動物,致使地球加快毀滅。

人類啊,趕緊行動起來,保護地球母親,保護動物們吧!

邱隘實驗國小603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