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刺蝟上當記

作者:邵柔怡  (字數:400字作文)

"賣糖葫蘆了,又酸又甜的冰糖葫蘆。一元一串,快來買呀!"街上傳來小袋鼠的吆喝聲。大家急忙圍上去,袋鼠忙得不亦樂乎。

小刺蝟心想:小袋鼠一定賺了很多錢吧!他在心裡琢磨著:我也要賣糖葫蘆。

回到家,小刺蝟把一大堆山楂放在籃子裡,叫著:”有甜有酸的糖葫蘆,一元十個。”可是誰都沒有來買。狐狸早就想算計小刺蝟,見到這個情景,心中暗喜,他轉了轉眼珠子,有了鬼主意。他就對小刺蝟說:“小刺蝟,人家袋鼠把山楂串得整整齊齊,你身上有現成的刺,怎么不利用起來,串成糖葫蘆呢?“小刺蝟聽了,找到了一塊空地,把糖葫蘆撒一地,早就縮成一個球,在地上一滾。好傢夥,鮮嫩的糖葫蘆立即在小刺蝟身上,一串一串的,漂亮極了。

“賣糖葫蘆......"小刺蝟沒喊開,大家你一串我一串,一眨眼功夫,就賣得一乾二淨。小刺蝟的刺都沒有了,只剩下一個光溜溜的身體。這時,狐狸惡狠狠地躥出來,一口吞下了小刺蝟。

小刺蝟這才想到:刺是用來保護自已,現在沒有刺的保護,就像沒有武器的將軍,束手無策。這一切都是狐狸精心策劃的,但為時已晚。

庵東鎮中心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