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鬼當家

作者:邵柔怡  (字數:500字作文)

昨天我和爸爸媽媽做了一張“小鬼當家”檢測表。我們已經計畫好了,今天我就要執行了,燒早餐和拖地最麻煩了。

早上,鬧鐘響了。我揉了揉眼睛,睜開雙眼,刺眼的陽光照在我眼睛上。我來到廚房,拿起平底罐,倒上自來水,就放上爐灶。我先小心翼翼地扭開煤氣,生怕煤氣漏了。我又按下開火的開關,往左扭了一下,火就開了。雖然這么輕易,但我心裡想:救命啊,我怕火呀!水燒開了,我把麵條放進去,再用鏟子把麵條切開。可麵條小子好淘氣呀,鑽到這鑽到那。終於我把麵條小子降服了,弄得他哭爹喊娘,發出“呲,呲,呲”的叫聲。

日上三竿,我拿起拖把,是那種名叫“超神拖”的拖把。我把它放入水中,再放入擰乾拖把的鏇轉桶,開始一上一下地按,拖把擰乾了。我拎起拖把,在臥室地板上拖。這邊有垃圾,那邊有垃圾,我都把垃圾拖到一塊區域。都拖乾淨了,一看那塊區域,咦,怎么有這么多垃圾呀!呵呵,原來臥室太髒了。左邊,右邊,前邊,後邊,拖把歡快地唱著勞動之歌。半晌,地拖好了。看著一塵不染的臥室,我心裡高興得不知道怎么形容。

時間一小時一小時過去,一天過去了。“小鬼當家”的一天也過去了,回想一下,覺得爸爸媽媽好辛苦呀!他們周一到周五每天都要上班,雙休日還要照顧我。我要尊重父母,孝敬父母!

庵東鎮中心國小 四(3)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