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新傳

作者:民眾路國小五年(5)班 葉天風  (字數:1300字作文)

一天,我獨自坐在房間裡讀《三國演義》。讀到赤壁之戰的時候,突然感覺眼前一黑,一陣眩暈。

當我重新清醒的時候,只見到處都是身披鎧甲穿著古代服裝的人。我想他們應該在演古裝戲吧。想著,便上前問一個士兵樣子的人:“老兄,你們是哪個劇組的?在演戰爭片嗎?”沒想到那人卻用奇怪的眼光看著我,像在看外星人一樣。我說:“看什麼看,沒見過帥哥啊!”他用更奇怪的眼光看著我。我想:唉,根本沒辦法溝通嘛!等等,難道我真的來到了古代?我接著問:“這是在哪兒?”那士兵總算開口了:“這是在曹營啊!我看你一身謀士的打扮,是否要見我家主公?”我心想:我什麼時候變成謀士了?既然來到了曹營,不如就幫幫曹操吧。曹操文韜武略,在群雄中勢力最大,我儘快幫助他結束戰爭、統一天下,讓老百姓過上安寧的日子也好。於是我說:“快帶我去見你家主公,我有要事稟告。”於是,那士兵帶我來到曹操面前。

見到了曹操,曹操上下打量了我一番,說:“我看你氣宇軒昂,一表人才,請問尊姓大名?”“姓葉,名天風,久仰主公英名,今日特來拜見。”“你字什麼?”曹操問。我差點忘了,古人都有字、號。我想到天隱,意思是天下第一號隱士,那我就字天隱吧!於是我答道:“小人字天隱,多年隱居深山,熟讀兵法,今日天下大亂,民不聊生,特來幫助主公一統天下。”呵呵,我想藉機誇誇自己。“好,現在我率領百萬大軍進攻江東,他們孫劉聯盟,我們正準備決一死戰,天隱你有何計策?”“你們決戰的船隻都用鐵鏈連在一起嗎?”“是啊,這樣船很穩啊。”“萬萬不可,萬萬不可啊!您想想,船都連在了一起,要是他們用火攻,我們豈不是只要一條船著火了,其他也都會被牽連!”曹操恍然大悟,說:“天隱所言極是,我犯了兵家大忌!來人,把已經裝上的鐵鏈全部卸下!”在我的摻和下,這決定三國命運的赤壁之戰究竟誰勝誰負呢?

開戰了,只聽鑼鼓齊鳴,兩軍士氣高漲,吶喊聲不絕於耳。至於我嘛,當然還是站在曹操一邊的。真壯觀啊!一聲聲刀槍碰撞的聲音叮叮噹噹響個不停,時不時就有士兵倒下。我真希望戰爭早日結束。漸漸的,因為兵力懸殊,孫劉聯軍抵擋不住了,終於全軍潰敗,赤壁之戰曹操大獲全勝,還活捉了劉備和孫權。之後曹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掃平了劉備和孫權的殘餘勢力,統一了全國,人民過上了安定的生活。戰爭結束後,曹操想讓我做宰相,但被我婉言拒絕了。

幾個月後的一天晚上,我在曹操的大營里睡得正香,醒來的時候我驚奇地發現自己居然躺在書房裡。我傻眼了。難道這是一場夢嗎?不會吧,那時的情景我記得一清二楚啊!真奇了!我走到書桌前,看到的已不再是《三國演義》了,而是《東漢末年曹操傳》。我翻開看了看,其中有一回寫到“曹操在赤壁之戰中因一位叫天隱的神秘人物幫助,一統天下”。哈,我什麼都明白了,沒想到我的一個計策居然改寫了歷史!

這時老媽推門走了進來,看見我正在看書,便對我說:“希望你長大以後也會像天隱一樣的飽讀詩書。看吧,有知識就是不一樣。”我“噗哧”一聲笑了起來,老媽哪裡知道那位神秘人物就是我啊!

●民眾路國小五年(5)班 葉天風

點評:小作者在看《三國演義》的時候突發奇想,穿越時空來到三國,一個計謀加快了歷史的進程,結束了東漢末年紛爭的局面,讓人民提早過上了安定的生活。從中可以看出小作者對一些歷史事件的思考。

指導老師:林昭

作者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