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後回家鄉

作者:豬豬鍵  (字數:800字作文)

“何老闆,見你那么有誠意,我就和你長期合作吧!”哈哈,我又做成一筆長期生意了。我一邊熱情地招待貴賓,一邊暗自高興。

“叮鈴鈴……”突然,電話響了,我按下了接聽鍵,電話那邊傳來了熟悉又陌生的聲音:

“何老闆,您貴人事忙,您怎么可以忘記您國小的老朋友小普和重要的同學聚會呢?就差你和小燊了……哎呀,老師叫我了,咱們呆會兒在下涌籃球場見!”來電的人——小普像連珠炮一樣說完,就掛了電話。哎呀,我怎么把這事兒給忘了呢?

“劉先生,不好意思我有一個20年前約定的同學聚會,現在要馬上回家鄉——碧江去了。不如我請您去我家鄉玩玩?”“碧江?20年前約定的同學聚會?難道你就是小鍵?我是小燊啊”我喜出望外,於是,我們急匆匆地開著我首創的batman戰車,竟然用了不夠25分鐘,就從北京回到了碧江。

“啊,家鄉!我回來了!”小燊一下車就驚嘆道,“沒想到我10年沒回來碧江已經到處都是高樓大廈。”在下涌籃球場,我們見到了大伙兒-——

咦,那位小個子,矮矮的瘦瘦的女人是誰?我在記憶中尋找,喔,她是小宣,吳老師喜歡的重要人物, 別看她矮小,其實她很厲害的!跑步毅力強、速度快。別看她比我們小兩歲,可課外知識十分豐富,記憶力超強;商高得很!。“小宣,你現在做什麼工作?”“做……做老師”她斯文地說。我想老師很高興,因為有人繼承了她的職業。

那個高高的瘦瘦的,很像一根木棍,也像一隻大猴子的大男人是誰?定眼一看,再看,我圍著他打量了三圈,莫非他是小普?喔,20年不見,竟然變得像小女孩一樣害羞!我十分吃驚,大男人的,還要遮著臉!可是,他有點不像小普,經過交談,才知道他是小明。

“你是——祉鍵?沒想到你的樣子沒什麼變,聽說,你被選為北京市商業界傑出代表,真不錯!”咦?這位鬢角微霜的婦女是誰?我從記憶庫中拚命尋找,哎,是當年和藹可親的吳老師啊!這時大家都擠過來,和吳老師一起玩。看見吳老師開心的樣子,我也開心地笑了。

“記得國小五年級期末作文是什麼?”班長大人問道。“是《20年後回家鄉》。”大家異口同聲地說。我想,如今,不就圓了當年的夢嗎?

豬豬鍵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