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的吶喊

作者:曹樂天  (字數:650字作文)

我是一棵樹,是大自然中的一員。當我還是一顆種子時,我跟我的父母,我的同胞們生活在寧靜的森林中,每天沐浴著陽光,吮吸著甘露,生活是多么地無憂無慮。在大自然的照顧下孕育著我的成長

有一天,伐木機開進了我的家園,移平了一片又一片的樹林,鋒利的電鋸殘忍地切下了我同胞那堅實的身軀。還是種子的我,親眼目睹了同胞們的身軀被大卡車運走,我的父母也不例外,為了保護我用盡最後地力讓風把帶向了遠方。

我隨著風兒的幫助,來到了一條小溪邊,鑽進了一塊鬆軟的土地。此時地我不停地吸收著營養,我要在這快快地生根發芽。漸漸地我長大了,河邊的魚兒整日地陪我嬉戲。鳥兒在我的戶頭歡歌笑語。我再次感覺到了快樂。

可惜,好景不長。有一天,河的源頭造了一家大的化工場,升起了濃濃的黑煙,排出了惡臭的污水。一晃,河水的味道開始變苦,變得十分的渾濁了。我的鳥兒朋友不見了,再也聽不到它們的歌聲了。我的魚兒朋友從水裡浮上來後,再也沒看見它們游回去了。我周圍的小同胞們也一天天地枯萎了,不再向曾經那樣地朝氣蓬勃。我也感覺到了,我已經不能好好地呼吸了,葉子如同雪一樣接二連三地從我身上飄下來了。我曾經多少次渴望的寧靜生活不再有了。我知道,惡夢再次地降臨在我的身上了。

我是一棵樹,我雖已枯老,但我仍想堅強地活著。我想告訴人類,如果我們倒了,那么風沙將侵襲我所在的樹莊,生態環境將完全被破壞。人類啊,你們是多么地無知,放下你們的屠刀吧,一起來保護你們的環境,再這樣下去,失去生命的不僅是我們這些樹木,而是人類你們這些寶貴的生命。請你們不要執迷不悟了,趕快行動起來保護你們的生態環境吧。

鎮海應行久外語學校5(4)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