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 種 和 收 獲

作者:趙展  (字數:550字作文)

播種一般就會有收穫,,但是在很久很久以前,卻不是這樣。

從前,播種是一個特別勤快的天神,而收穫卻是一個懶惰的天神,在人間只有少數人播種了才會有收穫,大地一片荒蕪,有一個小農民年年在播種,但年年卻不收穫,但他一直堅信,有一天,他一定會收穫。

有一天,收穫到人間散步,他正好走到了小農民的田邊,看到小農民正在播種,於是就笑嘻嘻地向小農民走去,問道:“小兄弟,你這是乾什麼呀?”“我在播種呀。”小農民連頭也不抬的答道:“只是一直沒有收穫。”收穫聽了有點不高興,但他還是繼續問:“那你為什麼不收穫?”“還不是因為收穫天神太懶了!我從五歲起年年都種,年年都收,但是每次都只有又小又難吃的穀子,我這么勤快,難道就不可以收穫?”小農民仍是頭也不抬地說,收穫聽了,面紅耳赤,灰溜溜的跑回了仙境,在回去的路上,他看到許多人都在辛勤地勞動,可是無論是種什麼,做什麼,沒有一個東西是不壞的。

收穫回到天宮,馬上去找播種,對他說:“從此,只要有你,就會有我,我們一起勤勞的為凡人做事吧。”從那以後,只有用辛勤的勞動和勤勞的汗水播種,才會有好的收穫!

光明國小五年級 趙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