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眼紅了

作者:活動中心  (字數:600字作文)

大家都知道兔子的眼睛是紅的,但你知道兔子的眼鏡為什麼會是紅的嗎?也許是因為它嫉妒別人才眼紅的,也許……

在人類還沒有誕生,已經有兔子了。那是,兔子的眼睛是白色的,它們不會跳,只會爬。它們看到袋鼠一蹦一跳的,極為羨慕,於是,便請教袋鼠,讓袋鼠教它們跳躍,袋鼠驕傲地說:“你們要想學會跳躍,必須七七四十九天不可以睡覺,要日夜不停地練習,你們願意嗎?”“當然願意,請您教我們吧。”袋鼠答應了,並讓它們只吃紅蘿蔔,不吃其他東西。一開始,兔子們第一次跳時,用後腿一蹬,力太大了,摔了一跤,滿身是泥巴,但兔子們並沒有放棄,更加努力去學習。袋鼠也用盡心思去教它們。中午到了,兔子們吃的全是胡蘿蔔,紅紅的,沒有了往日的香草,當兔子們一心想學會跳躍,便聽從袋鼠的話,乖乖地吃完了紅蘿蔔。經過了難熬的、漫長的七七四十九天后,兔子的第一萬多次跳躍,終於成功平穩地落地,此時,兔子因四十九天沒睡覺,每天吃的食物都是紅色的,眼睛不知不覺地變紅了一半,當兔子們成功時,它們去感謝袋鼠,激動得熱淚盈眶,眼睛哭得紅了,它們傳出的後代也就是今天的兔子,因為基因遺傳,眼睛也是紅的了。

兔子的紅眼睛是我們學習的動力,我喜歡兔子,更喜歡兔子的紅眼睛。

廣東省東莞市石龍鎮中心國小五年級:吳聖傑

活動中心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