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郎山一游

作者:周盈盈  (字數:900字作文)

國慶八天假,天天有驚喜!”這句話果然沒說錯!國慶八天,我天天都快樂。國慶中六天我都去旅遊,爽呀!前幾天我們一家去了安徽省、江西省,江西省去了鄱陽、都昌、婺源等地。今天我回到了浙江省,去了衢州江山市江郎山玩。 

進入江郎山,我抬頭望去,便看見三片石頭,聳立在山頂上,顯得模模糊糊,讓人看不透是什麼形狀。我們先去了十八曲,十八曲有十八個彎。我們走了好長時間才到最上方。那就是一座佛寺,站在門口,便聞見濃郁的佛寺氣息。我們燒了香拜了佛,就出去,向另一個地方進發。 

過了佛寺,又走了一段山路。就來到了雄偉、壯麗、驚險的“一線天”了。“一線天”中的路只有一兩米寬左右。右邊的石頭凹凸不平,好似隨時都會掉下來,讓人心驚膽戰。好不容易過了“一線天”,可最大的“驚喜”還在後面呢!本來走過了“一線天”就可以下山了,但是,媽媽說要再去上面看看,我們就上去了。結果一上去才知道有多驚險。這條路是環繞到山頂的,沒有一時半會是爬不上的。可這上去的石階大的只有一米寬,小的就只有三四十厘米寬,走一步就渾身發冷顫。走了大約二十分鐘,離山腳有幾十米高了,往下看,就好似自己飛起來似的,腳下輕飄飄的,有一種飄飄欲仙的感覺。我趕緊把頭扭過來來,再往下看一眼,我就頭暈目眩了。又走了一個小時差不多,我們終於到達山頂,心裡熱血沸騰啊!好像當了英雄一樣的感覺。可我們一刻也不想留了,匆匆下山了。可下山的路有兩條,一條人不多但是路很驚險,另一條路人很擁擠但是路很安全。我和爸爸、弟弟,毫不猶豫選擇了人不多但是路很驚險這條,因為我們最討厭擁擠,可媽媽選擇了人很擁擠但是路很安全這條。我們就分開了。我們選的這條路剛開始走得還可以,但是危險還在後面。我們走著走著路就越來越窄了,好比一個小“一線天”。還有一個地方,梯子是直接豎下去的,我們就返過身來爬。後面的路就好像一個滑坡,人有一種傾斜的感覺,我們跌跌撞撞,終於下了山。媽媽已經在那等我們了。

下了山之後我們就開車去了二十八古都,離開了江郎山。古都玩了之後已經五點了。我們就去了下一個目標,龍游縣——龍游石窟。不過,開到那已經六七點了,我們就在那找了一家賓館住了下來,明天再去龍游石窟。

在江郎山玩,累了一天。我很快就睡了,我在夢裡對龍游石窟憧憬了一下。但我又夢到了雄偉、壯麗、驚險的江郎山。唉,真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