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花

作者:應妤婕  (字數:600字作文)

今天,風和日麗,陽光明媚,我打開窗戶,貪婪地吸收著新鮮的空氣。這么好的天氣去哪玩呢?突然,一個金點子飛快地從我腦門閃過,對,賞花。今天天氣這么好,不去賞花,豈不錯過了這個好時機。

我連忙穿好衣服,飛快地奔到樓下,其上我的“飛車”,就出發了。我一邊騎,一邊賞花,路過一個花園,就停下來欣賞。

我的第一站是一個人家門前的安居花,安居花不像其它的花一樣單獨開,而是一簇一簇的,成群結隊。一簇花中最多有十幾朵,最少有三四朵。它們依偎在一起,就像十幾個兄弟姐妹坐在那兒聊天、談心。他們的形狀是正方形的,為什麼呢?因為它們有四片段預告瓣,就像正方形有四個角一樣。“嗡嗡,嗡嗡”,這聲音好耳熟啊!我抬頭一看,原來是好幾隻蜜蜂在采蜜呢。它們一絲不苟的采蜜,仿佛忘了我的存在。哎!連蜜蜂都被這花給迷住了,,我又何樂而不為呢?

我走過了很多站,這些站的花都開得很漂亮,但是,我認為,這些花再好看,也沒有油菜花好看。這些油菜花有的還是花骨朵兒,他們好像好在做美夢,瞧,臉漲得通紅,應該是在想怎樣去招呼萬物復甦的春天吧?有的只開了兩三片段預告瓣,雖說它們還沒有成年,但已是亭亭玉立的少女了,它們低著頭,似乎不想讓我們看他那美麗的臉,真害羞!還有的已經全部開放了,她們個個昂著頭,頗有王者風範,多像高傲的公主和女王,它們居高臨下,一點也瞧不起沒有開放的花苞。

漸漸地,一天的快樂時光過去了,我也該回家了,可是我是多么想念這些花兒呀!雖然見不到它們了,但它們那雄姿英發的樣子永遠留在我的腦海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