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海

作者:辜潤澤  (字數:400字作文)

我終於來到了讓我魂牽夢縈的大海邊。

大海是寧靜的。午後的太陽灑在海面,海面上碧波蕩漾,金光閃爍,好似一塊斑斕的鑽石在熠熠生輝。一陣微風吹過,一股鹹鹹的味道撲鼻而來。向海水中擲一塊石子,一圈圈漣漪漾在水面,不久又歸於平靜。透過碧藍的海水,水底的砂石、魚蝦清晰可見,一根根深綠的水草隨著水波緩緩搖擺。偶爾空中會掠過幾隻海鳥,為平靜的大海增加了一絲動感。

大海是洶湧的。漲潮了!一陣海風颳過,空中飄來一朵朵如墨染成的黑雲,海面上掀起了波瀾。“嘩嘩——”一陣波濤朝岸邊湧來,調皮的水滴濺了我一身,真涼快!波濤碰到了礁石,迸出一朵朵白的浪花。海面上浪花翻滾,海水中也布滿漩渦。

大海是友好的。待風浪停息,我掬了捧海水,撒滿全身,頓覺一陣從未有過的清涼。我一下扎進大海,任憑它滋潤我的每一寸肌膚,任憑它撫摸著我的每個毛孔。對於我們這群天天被作業禁錮在家中的孩子來說,這就是一种放松,一種解脫。

如果說高山是雄偉的,那么大海就是寬闊的;如果說高山是堅忍不拔,那么大海就是包容萬物。大海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