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郭家溝

作者:亓志釗  (字數:400字作文)

今天,我們學校的晨刊小記者在老師的帶領下去了一個美麗的地方,那裡有米黃色的別墅、水平如鏡的池塘,還有清新宜人的空氣,這個地方就是郭家溝。

在老師的帶領下,我們首先到了郭家溝的一個廣場。老師給我們提出了幾個問題,然後讓我們帶著問題去採訪。第一個問題是:郭家溝在什麼地方,離萊城有多遠?第二個問題是:郭家溝村民的年收入是多少?老師讓我們自己去問村民,比如郭家溝以前是什麼樣子的。

隨後,我們帶著這些問題去採訪,8個人一組。經過採訪,我們知道了郭家溝距離萊城25公里,村裡的主要經濟作物是大豆、栗子等,村民的年收入都不少。

最後,我們跟著老師進了活動室,觀看了宣傳片。通過觀看,我得知了這個山村以前的樣子:一片土坯房,現在跟原來比那就是天壤之別。同時,我還知道了是誰把郭家溝建設成這個樣子的,他就是村支徐祥新。可以說,他是這個村子的有功之臣。

郭家溝村——— 一個讓人去了就不想回來的地方。

(指導教師:高燕)

方下中心國小五年級三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