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顏料

作者:周昕婕  (字數:450字作文)

秋天她悄悄地走來。古人云:一葉落而知天下秋。也許是這樣吧!有各種各樣的樹葉,有熱情似火的楓葉,蒲扇似的銀杏葉,碧綠透亮的柿子葉、梧桐葉……

我漫步在林陰小道上,看見有的葉子像蝴蝶一樣翩翩起舞,有的緊緊地抱著大樹,不想離開大樹,有的葉子為大地鋪上了一層“碎金”,真是千姿百態。

楓葉的外形是由葉片和葉柄組成的,我首先被那火紅的楓葉吸引了,葉片呈現出龍爪形,邊緣有鋸齒的輪廓和波浪的模樣。顏色像一團團燃燒的火焰;也像喝了酒似的,臉漲得通紅;又像秋姑娘灑的紅胭脂。在這樣的情形下,最能感受古人的一句詩: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楓林真是熱情似火,不愧是旺盛生命力的象徵。

瞧,不遠處的銀杏樹,樹葉呈蒲扇狀,顏色是金黃色,隨風飄落時像一把把折開的扇子,送給人間秋之清涼。地上的銀杏葉像鋪上金黃色的地毯,走在上面軟軟的,還會發出“咔嚓”的響聲,給我的感覺真是心曠神怡。

再看梧桐葉,狀如手掌分裂,葉黃輕輕觸摸的感覺硬而脆,還可以作為藥材,用途很廣。

秋天的樹葉不像春天那么嬌嫩,不像冬天那么寒冷,秋天的樹葉有獨特的美。我愛秋葉,我更愛秋天。

周昕婕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