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騎腳踏車

作者:周昕婕  (字數:500字作文)

我親身經歷的事像天上的繁星數也數不清。有的讓我激動不已,有的讓我羞愧難當,有的讓我憤怒無比,有的讓我今生難忘……

星期天,我看見馬路上的哥哥姐姐們在騎腳踏車,我羨慕極了,心想:表哥好像也會騎腳踏車,不如就請他來教教我,表哥把腳踏車騎到了一個草地,那兒可真美啊!藍藍的天空,綠綠的草地。表哥對我說:“學騎腳踏車非常簡單,只要你不要緊張,手拿著車把子,屁股坐在座椅上就行了。”聽了表哥這話,我想:騎腳踏車真的那么簡單嗎?我頓時對表哥說的話產生了懷疑。

於是,我坐上了座椅,手拿著車把子,結果,真的像表哥說的那樣。表哥在後面扶著我,我騎上去的速度快極了,表哥覺得差不多了,就鬆手,可是,表哥一鬆手,我就摔了一個四腳朝天,還把一塊皮給摔破了。於是,我就朝著表哥吼:“表哥,你為什麼要鬆手?你不知道你鬆手的後果是什麼嗎?”表哥知道我現在的心情,就什麼對我說什麼了。當我剛想放棄的時候,突然想起媽媽平日裡對我說的一句話:做什麼都要有信心十足,如果你後退了,害怕了,就證明你是一個膽小鬼。想起媽媽這句話,我又站起來了,而且這一次我不想表哥扶著我。沒想到,我竟然很快就能騎,沒想到騎車的感覺特別好。

通過這次學騎腳踏車,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什麼事情都不要放棄,只要不放棄,就會通過難關的。

周昕婕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