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賞月

作者:康佳寧  (字數:500字作文)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中秋佳節,最重要的事莫過於全家人團聚賞月了。

傍晚,我們來到了鄞州公園,支起帳蓬,等待月亮出現。此時距離月亮升起雖然還有一段時間,但草坪上早已這兒一頂帳蓬,那兒一張毯子了。大家都翹首以待月亮的出現。

六點多,月亮已在大家的期待下從東方緩緩升起,月亮真美呀!初升的月亮恰似一輪玉盤嵌在天空中,潔白而又透著幾分金黃色,四周散發出迷人的光芒;月亮真圓呀!應該是天上的神仙用圓規畫出來的吧?不禁讓我想起了李白的詩句“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難怪人們總說中秋的月亮象徵團圓;月亮真亮啊!閃亮的圓月掛在天邊,仿佛是天上仙人的燈籠,四周的路燈與之交相輝映,如眾星捧月一般。面對這樣美的景色,除了驚呼“太美了!”我還能說什麼呢?

夜越來越深,月亮也越升越高。仰望著這輪皎潔的圓月,我仿佛看到了吳剛正在砍桂花樹——玉盤般的月亮中,有著一棵桂花樹的影子,樹旁靠著一個人,大概那就是吳剛吧。以前,我總以為這只是個神話,可在這一刻,我竟然覺得,嫦娥、玉兔、吳剛還有桂花樹果真都在這月亮上……

就要回家了,我依依不捨地向月亮告別:我揮動雙手,努力地向上跳,高一點,再高一點。希望月亮上的神仙能看到我……

鍾公廟中心國小502班

指導老師:袁瑩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