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山一游

作者:康佳寧  (字數:600字作文)

炎炎夏日,穿梭在樹陰間,漫步在海灘上;聽聲聲佛經,聞陣陣蟬鳴,真是無比愜意。趁著暑假,我們一家三口便來到海天佛國——普陀山,美美地享受了一番。

穿過山間小道,我們來到了普陀山最大的寺院——普濟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池亭亭玉立的荷,在微風中起舞;再抬眼望去,那莊嚴雄偉的禪寺與參天古樹交相輝映,更顯佛國的清靜肅穆。抬腳步入寺內,卻又是一番景象:只見寺院內人山人海,香火綿延不斷,連可愛的小松鼠都來這兒的參天大樹上嬉戲玩耍。

我們拜了佛,已是正午時分,便起身向百步沙走去。從山上俯視,大海的另一邊是美麗的洛迦山,它好似一尊觀音菩薩,安詳地仰臥在海平面上。正當我美美地欣賞四周景色時,突然,一腳踩在了暖暖的沙灘上,啊,到了!這兒的沙是如此細膩,軟軟的,暖暖的,踏在上面舒服極了。漫步在沙灘上,欣賞著遠處水天一色的美景,實在令人陶醉。我不顧媽媽的呼喚,迫不及待地奔向大海。

走在碧波蕩漾的大海中,淘氣的浪花輕輕拍打著我的腳丫,好像在給我做按摩。海風輕拂著我的臉龐,吹走了酷暑的炎熱。此刻,我既想舉起相機,拍下這美不勝收的山水畫,又想高呼一聲,表達我對大海的喜愛與讚美。在這境界裡,連知了都叫得那么輕柔,太陽也不再對著大地怒吼。有誰能不為之陶醉呢?

美好的時光總是那么短暫,很快,夕陽西下,我們帶著不捨,與普陀山道別。普陀山一游,除去的是心中的雜念,帶走的是一顆純淨的心和無限美好的回憶。普陀山,我還會再來的!

指導老師:袁瑩瑩

鍾公廟中心國小 502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