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的眼睛

作者:陳璽宇  (字數:500字作文)

老師的眼睛是明亮的,是飽含智慧的,是嚴厲的,是鼓勵我們的。現在,我給大家介紹一下老師的四種眼神。

老師的眼睛是明亮的,似乎能看到我們全班同學的一舉一動都會被發現,就比如那一次,我把書立起來,手在下面搞小動作,邊讀書,邊搞小動作。老師環視一周,最後眼睛頓在我這裡。同桌馬上蹭了蹭我,我才發現我已經被老師盯上了我趕緊停止了小動作。還有一個同學也在搞小動作,不過他就沒我那么好運,不但當場被點了名,還被罰站。

老師的眼睛不僅是明亮的,還是飽含智慧的。老師在講題時,一般都是先看著課題,然後思索了一下,眼睛靈光一閃,口中便跳出了答案,好似眼睛裡飽含著智慧,隨便掃一下就知道答案了。

老師眼睛有時候也是嚴厲的,比如那一次,我們全班男生大部分由於沒事進了不該去的地方,老師便大發雷霆,把我們帶到了小教室,眼睛看著我們。眼神很嚴厲,老師一個一個訓話訓過去,訓話時,我們被那眼神嚇得大氣都不敢喘,哪還敢撒謊?

老師眼睛有時候也是鼓勵我們的,就比如那一次,我們全班都看著到手的成績,都很鬱悶,因為成績非常差。突然,我看到了老師的眼睛,眼神似乎在鼓勵著我們,似乎在說:“別泄氣,下次再來。”

老師的眼睛有時是明亮的,有時是智慧,有時是恐怖,有時是鼓勵。但每一種眼神里都充滿著對學生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