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的手

作者:胡譯兮  (字數:400字作文)

奶奶是一個勤勞的老人,她額頭上皺紋成了一個“蘭”字,她的手掌上結滿了又厚又硬的老繭,就像裂開的老樹皮。

奶奶年輕的時候,她用那雙手種地、插秧、洗衣服……老了,奶奶的手還是停不下來經常幫別人種菜、鋤草、曬麥子……

記得我年幼時爸爸媽媽都出差了,只有奶奶一個人陪我。奶奶因為感冒去醫院看病,我吵著要跟奶奶一起去,奶奶沒辦法只能帶我去了。到了門診以後,我看見門診的門口上立著一塊大牌子。當時我覺得我沒事可乾就在牌子上的框線了摸來摸去,誰知被框線割破了手,鮮血立刻流了出來。我哭著向奶奶跑去,奶奶立刻抱起我去找醫生,醫生幫我把血止住並且用紗布包紮好。奶奶急得連病都沒看就把我抱回了家,路上她用那雙粗糙的手揉著我的小手,讓我感到非常溫暖和幸福。

到家後奶奶怕我把傷手弄疼,就用那雙靈巧的手給我做了一個小手套。

我在奶奶的精心照顧下,我的手很快就好了。每次我一看到這道淺淺的疤痕的時候就會想起奶奶那雙手,那雙溫暖幸福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