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學變了

作者:竇晨語  (字數:550字作文)

大大的眼睛,高高的鼻樑,一張櫻桃小口。開學以來她變了不少,變瘦了,變可愛了,重要的是她的的心也變細了。

以前的李明睿做事可是粗心大意,總是橫衝直撞,一張100分的卷子最多得70來分。上課認真聽講,就是粗心害了她,作業中更是錯誤百出。

但是,僅僅一個假期,李明睿變了,變得細心了,每次作業都認真檢查。一天,老師給我們發聽寫測驗的試卷,只聽老師念道:“左宇陽100分、李耿銘100分、李明睿100分……”啊?李明睿考了100分?我剛吃的飯都要吐出來了,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了。我迫不及待地去拿她的聽寫試卷。我的眼睛告訴我,我沒有看錯,李明睿確實考了100分,她完全像是變了一個人一樣。我忙問:“李明睿,平時都沒見你得100分,今天的太陽怎么從西邊蹦出來了?”只見李明瑞笑笑說:“不瞞你說,我暑假每天堅持複習字詞、文章、單詞呢!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嘛,沒有我暑假的付出,哪有今天的回報?”她不僅變得細心,而且還變得樂於助人。一天。我和李明睿剛洗完抹布向班裡走去,我一不小心滑倒了,盆里的抹布落葉般落在了地上,我心想:李明睿肯定會拋下我去撿抹布。忽然,一隻溫暖手擺在我的面前,是李明睿,她把我送回教室,扶我坐在座位上,用手帕了拍我身上的土,安頓好我之後,一個人又返回去撿抹布。

看著李明瑞的身影,我的眼睛濕潤了,一個暑假,李明睿就變得細心、樂於助人了,李明睿,願這些好習慣一直伴隨你到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