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握陽光

作者:柯彥羽  (字數:1000字作文)

我是一個名叫冰之國的女孩,叫雪。冰之國,這裡沒有歡笑,沒有快樂,沒有愛。從我一出生起,就沒有看見過一絲的笑顏。人們互不理睬,冷若冰霜,從來沒有朋友、親人的人們,沒有了感情。

逐漸地,我長大了,我被媽媽無情地逐出了家門。我孤獨一人享受著寂寞,咀嚼著孤獨,自認為這就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

有一天,一個女孩在冰上走路,她的手上拿著一個耀眼的東西,刺得我睜不開眼睛。我一轉身想走,她卻叫住了我:“等等!”我居然鬼使神差的轉過身去,她的臉上帶著一種我從來沒見過的表情,熱情的對我說:“你好!”我冷冷地學著她的話:“你好。”我不想搭理她了。她卻一把拉住我:“嗨,小姑娘,我們交個朋友吧!”朋友?這個在腦海中消失了的詞語如今又出現了。我疑惑地望著她。她說:“我在這裡人生地不熟,又沒有認識的人,能和你做朋友嗎?” 她滿臉期待,我答應了。

她告訴我,她叫光,是光之國的公主,前來玩耍。我簡簡單單的做了自我介紹就不再言語。她說:“你真是冷若冰霜啊!”我一臉驚愕:“我冷若冰霜嗎?”她點點頭:“對啊,連你說話都冷冷的。”

我讓她住在了我家裡。互相熟悉之後,我發現她是個熱情的女孩。我們在冰面上跳舞,在樹叢里唱歌,我看見,我們走過的路面上,長出了芬芳美麗的鮮。而且,我和她在一起之後學會了她的那種表情——笑。她告訴我,她手上的東西,叫陽光。

七天之後,我睜開眼睛,光不見了 !我趕緊爬下床,奔出屋子,大聲喊道:“光!光!你在哪兒啊!?別跟我玩捉迷藏啦!”我四處尋找,卻一無所獲。我只能灰溜溜地回了家裡,忽然我看見,桌子上擺著一束美麗的鮮花!我快步走近,捧起一看,是光留下來的!那上面別著一張卡片,上面是光她那美麗而娟秀的字型:

雪:

和你在一起的日子,我很開心,但是我的旅行已經結束,我不能再陪你了。但你可以來光之國找我啊。雪,別太脆弱,你不是一個冷若冰霜的女孩,但你家鄉的人都太冷漠了。他們沒有感情,不會哭,也不會笑。雪,記住,沒什麼可以比親情、友誼更重要的了。告訴你家鄉的人們,人在世上,就應該好好活著,享受天倫之樂、友誼之樂,而不應該是冷漠的、孤獨的……

你的朋友:光

光,我懂了,我在心中默念,低頭一看,我的手中,拿著一束耀眼的陽光。我笑了。手握陽光,讓我們互幫互助,珍惜身邊的每一個親人、每一個朋友,不要等到失去了才知道珍惜,這時已經太遲了。朋友們,記住我說的話,每一句都是前人用淚水凝成的,不要不信,真正體會到這些時,太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