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

作者:毛楨栩  (字數:400字作文)

每個人都會有一個外婆,雖然我的外婆平平常常,但是她有一個優點就是節儉。

我的外婆夏天不用冰櫃。大前天早上,我去外婆家,外婆正在打井水,我問:“外婆,你打井水乾什麼用啊?”外婆回答我說:“為了冰西瓜呀!”“可是,冰西瓜用冰櫃就可以了呀?為什麼要用井水啊?”我奇怪地問道。“要節約用電啊!”外婆說著就把西瓜放進了井水裡。一個中午,西瓜一直泡在水裡。到了下午,西瓜被我們拿了出來。哇,西瓜變得冰涼冰涼的。吃完西瓜後,冰西瓜的井水被我們當成了洗腳水。洗完後,我問外婆:“外婆,現在可以把洗腳水倒掉了吧?”“不,還不可以呢!這桶水還有用處呢!”外婆心急地說。外婆似乎不肯讓我把水倒掉。這事,外婆看見地板已經很髒了,便馬上開始勞動起來。那桶水開始變成黑水,最後水變得像墨水一樣黑。我要上廁所了,上完廁所後,正當我要用清水沖馬桶時,外婆用那桶黑得像墨水一樣的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沖了馬桶。我豎起大拇指,誇獎外婆:“外婆,你真節儉!”

如果你來我的外婆家的話,你一定會被她的節儉有所震撼。

居敬國小506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