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大爺

作者:畢彥帥  (字數:550字作文)

最近,一個矮小的身影總在我的腦海里浮現,一想起他我便感慨萬千。

讓我感慨不已的人是位肉夾饃攤的攤主。他個子矮矮的,皮膚黝黑,佝僂著背,左腳有點跛,走起路來一瘸一拐,身上總是穿著一件洗得發白的工作服。因為他做的肉夾饃比別人的味道好,不光餅大,肉的份量也足,所以我經常光顧他的小攤。

雖然大爺只是位小攤主,但他卻很有愛心,待人熱情,也樂於助人。一天早上,我又去買飯,大爺見我來了,熱情地招呼著:“小朋友,別著急,這就給你做。”不一會兒,熱乎乎的肉夾饃就做好了。就在我要離開時,一位頭髮花白的老奶奶走了過來。大爺忙放下手中的活,從保溫箱裡取出已經做好的肉夾饃和豆漿,遞到老奶奶的手中。老奶奶一個勁地說:“謝謝,謝謝,你真是個好人,天天給我吃的。”大爺連忙擺手:“不用客氣,值不了幾個錢。”看到這場景,我百思不得其解:老奶奶是誰?為什麼大爺要給她吃的?從別人口中,我找到了答案:原來老奶奶家生活困難,老伴去世得早,唯一的兒子因病臥床不起,靠政府提供的低保生活。賣肉夾饃的大爺知道後,每天免費給老奶奶和她的兒子準備一份早餐。不光如此,大爺還資助了一個山區的小學生呢!

聽到這些,我回頭看了看正在忙碌的大爺,他雖然其貌不揚,甚至有點“醜”,但他的形象在我心目中頓時高大起來,他是我最崇敬的人。

花園學校五年級一班

(指導教師:楊麗紅)

畢彥帥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