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三部曲

作者:王宇晨  (字數:600字作文)

恐慌

早晨,刷牙時,突然感到一陣劇烈的刺痛,我一看,喲,一顆上牙已經搖搖欲墜了。我試了試,哎呀,痛死人了!看來不得不拔牙了。頓時一股電流擊中了我的全身,我猛的想起老媽的“可怕”。要知道,老媽拔牙,那就是亂搞。她會抓住你的牙,猛地亂晃,別以為這就夠了,她還會抓著你的牙齒亂扯,讓你痛不欲生。等待我的會是什麼呢?我不由得一陣恐慌!

黎明前的黑暗

我的舉動終於引起了老媽的注意,她立刻轉過頭來,盯著我看。我不由得一陣發毛。“你怎么了?”媽媽問。“沒什麼!”我連忙掩飾。可這顆牙偏偏跟我作對,猛得鑽心的痛,“哎喲!”

我痛得大叫了一聲。“到底怎么了?”我還想掩飾,可老媽還是發現了。她讓我坐在椅子上。我畏畏縮縮的,絲毫不敢向前走一步。媽媽一把拉過我,把我按在椅子上。我的心揪成了一團,緊張極了。媽媽讓我張開嘴,我卻緊緊地閉攏。媽媽耐心地鼓勵著,我慢慢地張開了嘴,可等媽媽的手一靠近,我又忽得把嘴閉上了。如此反覆,媽媽終於發飆了,用力掰開我的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伸出手,抓住我的牙。接著,我的牙便消失了。咦,並不怎么痛呀!

雨過天晴

告別了這顆老牙,我的心情豁然開朗,比原來好上千倍百倍。從此後,我的牙齒好多了,沒有出現任何不良傾向,牙痛的時代一去不復返了。

經過這件事,我深深地明白了一個道理:困難像彈簧,你弱它就強。比如說沒拔牙時,我覺得拔牙很疼,而經歷過拔牙後,我又覺得疼痛是微乎其微的。不管怎么說,如果我們遇到了困難,一定不能退縮,要去戰勝它們!